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周柏豪打爛波璃杯事件 (抽水)

今天不小心把心愛的水杯打碎了 事後我用了十五分鐘去細心欣賞 發現打碎了的玻璃碎 竟然比起平日那個形態更美 然後我再用了十分鐘去打掃地方 再為其拍照 這短短的三十分鐘 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 打碎了的水杯 是我今天看過最美好的東西 而那水杯著地的那一聲 是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也未必是最糟 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轉高登版
吾之琉璃杯今碎,以一刻鍾視之,驚覺琉璃碎之美更勝往日未碎之時。及後再以大半柱香時間掃之,以西洋之照相機攝下其美態,二刻鍾之短,吾安穩如泰山,碎杯之美,為吾今日所目之最,而杯碎之聲,為吾所聽之極。方覺人生之不如意,興許非壞。因最壞之事或在眼前,或為己身,吾今找到答案。
宋詞版 :


愛杯毀,碎遍地,其美超然。
賞一刻,靜心思,悟劣性得道。
日版
今日は、最愛のガラスは、誤って15分後に私は完全にガラスがその後通常よりさらに美しいフォルムの作品と10分を粉砕してから、私は写真を撮るために再びこの場所をクリーンアップするために行くことを理解するために行くために使用される壊した今日、ちょうど30分私の考えでは、音が最高のオリジナルの音を聞いていることを私は今日読んで最高のものである、と地面のガラスというガラスの破片の中で最も安定した時間がその人生で最悪のこと最悪は前にで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と私は答えを見つけたと思うが見つからないか、または単純に自分のされていないため、最悪の場合があります


오늘날, 사랑 유리는 실수로 십오분 후에 완전히 유리가 훨씬 더 평소보다 아름답고 다음 십분 양식 조각이 산산조각 나서 사진을 보내주셔서 다시 이곳을 청소로 이동되는 감사로 이동하는 데 사용 파산 오늘날 단지 삼십분 내 생각은 소리가 최고의 원래 소리를 들었는 것을 내가 오늘 읽은 가장 좋은 방법이며, 지상 유리 그 깨진 유리의 가장 안정 시간 인생에서 최악 최악의 앞에되었을 수 있으며 내가 해답을 찾은 것 같아요 발견하거나 자신의 것이 아니기 때문에 최악의 수 없습니다
一個懶洋洋的早上。
晨曦的曙光於雲內嶄露。
又是陽光盛放的一天,真令人提不起勁。
帶著惺忪的睡眼,想要泡一杯意大利泡沫咖啡
今天的玻璃杯透著點點陽光,一閃一閃的,似是精工雕琢的藝術品,杯上泛著昨天還未喝完的水。提著它走,水面左顛右簸,像是波濤四處的海,又如在感情路上提旗不定的女人。
光華散在水面上,如在白色的畫布上,畫上點點星光,以水為天,以光為星,化作了星漢。
「啪!」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墜九天
杯碎了。
因為我一個失誤
水,也只是水,杯,也只是杯。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我正想要收拾收拾一下
卻督見那敗破的碎片中,閃爍著點點不凡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
杯也難逃此命
活在當下,把握現今,才可令人生的腳步不再躊躇
一個碎杯,在碎的時候,也有碎的價值。
佛經有云,佛觀一碗水,8萬4千蟲
果然在世界中,大象是無形,大音也是稀聲的。


純粹玩野


新詩:


杯碎了;
回頭一瞥,
那卻是更勝往昔的美麗。
擲地一聲,
那卻是難得幾回的清脆。
「別了,琉璃。」
我笑著這麼說。


小說:


我注視著他,大概他也注意到剛剛回到家裡的我;
這時我們二人四目相對。
他的雙目並沒有迴避我的,只是一直承受我的目光。
我知道,我確實很想問他,
但我自己卻實在地開不了口。
我們兩個大概也是這樣吧?實在開不了口。
這時,他終於開了口,我也不知道有多久了,
他大概是禁不住那會傷人的沉默。
「對不起。」「這回答重要嗎?」
當自己知道他做出了那種事後,心一直隱隱在痛,
彷彿被烙鐵扎到了。
想要原諒,但無法原諒他。
「對不起。」「這句能補救甚麼?」
他注視他做的好事,並沒有回答。
「柏豪。」
「其實這很美。」
像是要減輕自己罪責的藉口,
聽起來很感性,但其實……很無稽。
「聽著。」
他拾起一塊碎片,復又放手,
琉璃在地上發出了叮鈴的聲響。
「很好聽吧?」
「你是白痴嗎?」
「很清脆吧?」
你把應該珍而重之的那個玻璃杯打碎了,
想用這些話胡混過去?
「你要怎麼解釋?」
「最爛的事未必是最糟的,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這是繞口令嗎?」「不,這是我對碎了的琉璃杯的評價」
「爛跟糟有甚麼分別?」「層次上的分別。」還層次哩。
「又跟打破了杯子有甚麼關係,聽你在胡謅。」
對,對,重點根本錯誤。
「是嗎?」
「看來我傻話講太多了。」
「呃?」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剛才有著假藝術家口吻的中二病黎天王去了哪?
「對不起,那全部都是藉口,只是我真的不想被你罵而已,
看來最糟的似乎是我。」
他終於忍不住笑了,
似乎在嘲笑剛才的自己,
當然啦,因為那實在很蠢,不論看來或是聽來。
「你知道那聽起來很蠢嗎?」
「我其實就是想逗你發笑嘛!」
「去死。」我這麼嚷著,才能在他懷裡發出聲音。
「那麼,在我去死前,你肯跟我一起去買玻璃杯嗎?
老實說,舊的那一隻我其實不太喜歡。」
「所以,你才故意摔壞它的嗎?」
「呃,這個呢……」
「去死。」


極簡潔版
杯碎,美,吾大悟。
Careless geliebtes Glas zerschlagen, nachdem ich 15 Minuten verbrachte vollem Umfang schätzen die Glasscherben gefunden, auch im Vergleich zu Wochentagen gebrochen, das ist viel schöner als ich dann und dann 10 Minuten, um den Ort und seine Kamera reinigen eine kurze Spanne von 30 Minuten als die stabilste Zeit in meinen Gedanken betrachtet werden heute zerschmettert das Glas ich heute gesehen die besten Dinge im Becher mit Ton ist zu hören haben den besten Klang ist das, was Leben spürte die schlimmsten Dinge vielleicht nicht die schlechteste sein, denn das Schlimmste vor gewesen sein mag und nie wieder gefunden, oder einfach nur ich denke, ich fand die Antwort


http://forum7.hkgolden.com/view.aspx?type=EP&message=3523676&highlight_id=0&page=15






抽下水,一個字周柏豪夠勇氣。夠做夠講
,講真我唔名這文有什麼答案,有什麼哲學,有什麼人生意義,九唔搭八,
我唔名點解要十五分鐘去細心欣賞,=-=,打掃又十分鐘去打掃地方 ,可以有三十分鐘,一個字,人生就這樣浪費30分鐘。打碎個水杯有幾美好,打碎水杯是不是個人不專心,應思考過錯。然而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也未必是最糟 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我直請唔知講什麼,。
不知最差是什麼,是差不就是自己,這個問題一段思考下就都能明。
總結打碎水杯,都有大道理,那日日都有道理出現。=-=
今天不小心把心愛的手機打碎了 事後我用了十五分鐘去細心欣賞 發現打碎了的碎片 竟然比起平日的形態更美 然後我再用了十分鐘去打掃地方 再為其拍照 這短短的三十分鐘 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 打碎了的手機 是我今天看過最美好的東西 而那手機 著地的那一聲 是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也未必是最糟 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我發現填充題來的
今天不小心把心愛的___打碎了 事後我用了十五分鐘去細心欣賞 發現打碎了的__ 竟然比起平日的形態更美 然後我再用了十分鐘去打掃地方 再為其拍照 這短短的三十分鐘 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 打碎了的__ 是我今天看過最美好的東西 而那___ 著地的那一聲 是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也未必是最糟 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小五抽水版
今天不小心把心愛的水杯打碎了 ,事後我花了一點時間去欣賞,發現打碎了的玻璃碎片, 竟然更勝那完整的水杯, 然後我再打掃地方,更為其拍照 ,我在這三十分鐘內,感覺到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 打碎了的水杯,這是我今天看過最美好的東西,當那水杯著地發的那一聲,是聽過最綺麗的聲音,原來人生當碰不幸的事情, 其實還未是最差,因為最差的,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也不曾發現,又或就是自己,答案我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