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1874 陳奕迅

1874 陳奕迅

這是一首,幾好的歌,
優美、哀傷,帶點詭異的歌。

仍然沒有 遇到 那位跟我絕配的戀人
你根本也未有出現 還是已然逝去

那個命中注定的人在那,是未見到,碰到,遇上,定係巳死去,懷疑在某一個 國度裡的某一年
還未帶我到世上那天
存在過 一位等我愛的某人
夜夜為我失眠

我覺得在那一個時空,平行世界,一個世界,也許我來出生,
有一個人等待我,為我失眠,為我痛哭。


*從來未相識 已不在
 這個人極其實在 卻像個虛構角色
 莫非今生 原定陪我來
 卻去了 錯誤時代


我地未相識,你巳不在,也許這感覺是幻想,你只是我虛構出來的人物,
也許是一齊來發生了意外去了另一不同的空間

 情人若寂寥地 出生在1874
 剛剛早一百年 一個世紀
 是否終身都這樣 等
 雨季會 降臨赤地*

也許你出生在1874,和我相差一百年一個世紀
,妳是否曾頑強地等待我


為何未及時地 出生在1874
邂逅你 看守你 一起老死
互不相識 相處在 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點解我未能出生早點,可以碰上你,愛上你,
守護妳,在一個不相識地方,我想我地可以共死

REPEAT*

為何未 及時地 出生在1874
邂逅你 看守你 一起老死
若果不可 相約在 和平地方
也與你 暢遊戰地

苦然不是和平地方,戰爭之地我願和你一起
為何未 及時地 出生在1874
挽著你的手臂 徹夜逃避
漫天烽火 失散在 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我願和你在戰火和走避,都不願失散在2012中,但我和你都可以共死

--------------------------------



作詞:黃偉文 作曲:王雙駿@Double C Music Group
編曲:王雙駿@Double C Music Group

仍然沒有 遇到 那位跟我絕配的戀人
你根本也未有出現 還是已然逝去

懷疑在某一個 國度裡的某一年
還未帶我到世上那天
存在過 一位等我愛的某人
夜夜為我失眠

*從來未相識 已不在
 這個人極其實在 卻像個虛構角色
 莫非今生 原定陪我來
 卻去了 錯誤時代

 情人若寂寥地 出生在1874
 剛剛早一百年 一個世紀
 是否終身都這樣 頑強地等
 雨季會 降臨赤地*


為何未及時地 出生在1874
邂逅你 看守你 一起老死
互不相識 相處在 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REPEAT*

為何未 及時地 出生在1874
邂逅你 看守你 一起老死
若果不可 相約在 和平地方
也與你 暢遊戰地

為何未 及時地 出生在1874
挽著你的手臂 徹夜逃避
漫天烽火 失散在 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命中注定的人你在那,也許在平行世界中我們是一起,
只是大家身處不同年代。等待這是我可以為你,直至第待到死去,下世再相會。
1874,是甚麼年代?
在中國,是晚清,是三歲的光緒帝即位之時。
如果在這個時候出生,九歲那年遇上中法戰爭。二十歲那年,遇上甲午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