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Steins;Gate 命運石之門


Steins;Gate,這就是Steins;Gate的選擇的世界線,世人稱為命運,但期實是世界線移動,一些不幸的事件,就因為是Steins;Gate的選擇,如果能做到時空跳躍,就可以更改,不過你要明白後果是你一人擔當不起,但為了保護最愛的人,命運都要對抗下


一開始發現你可以回到過去,還可更改未來,但當發現青梅竹碼的真由理,要死,然而不停回到過去,看見她不同方法死,槍殺,他殺,撞車,一般人巳頂不著,放棄,但主角不放棄,最後想到刪除巳前的更改過去的,把人們的理想世界,取消,在不同的世界線上,遊走,一個人撐下去,最後發現自己最愛的人要死,否則世界會被滅,
一個人負下重擔,雖然最後能解決了問題,但和最愛的一起記憶的,最愛的人,巳不存在,只有他,孤獨的觀測者,記得。。






  • 在另一個世界線上,我們共對時光,在這世界線上我孤獨觀測著。
    那就是和夢境一樣的東西,其實是其他世界線的現實

    Hacking to the Gate  [OP]
    作詞:志仓千代丸 / 作曲:志仓千代丸 / 編曲:矶江俊道歌:いとうかなこ


    數十億(すうじゅうおく)もの  鼓動(こどう)の數(かず)さえ
    就連那數十億次心跳所需要的時間
    あなたには  瞬(またた)き程度(ていど)の些事(さじ)な等級(とうきゅう)
    對你來說也只是眨眼間瑣事的等級
    過去(かこ)に囚(とら)われて  未來(みらい)を嘆(なげ)くも
    無論執迷過去  還是歎息未來
    塵(ちり)一(ひと)つ  誤算(ごさん)を許(ゆる)さぬ必然(ひつぜん)
    皆是不准有絲毫誤算的必然


    [無限(むげん)]に広(ひろ)がる夢(ゆめ)も  描(えが)く未來(みらい)も
    [無限]延伸的夢想與理想的未來
    僕達(ぼくたち)に許(ゆる)された  虛榮(きょえい)の権利(けんり)
    使我們應得的虛榮和權利
    [有限(ゆうげん)]それはニつの 針(はり)が示(しも)す
    [有限]那即是兩根表針所指示的
    殘酷(ざんこく)な約定(やくじょう)と 選択(せんたく)へ  Hacking to the Gate
    殘酷的約定與抉擇 Hacking to the Gate


    だからいま  1秒(いちびょう)ごとに世界線(せかいせん)を越えて
    所以現在  越過每一秒的世界線
    君(きみ)のその笑顏(えがお)   守(まも)りたいのさ
    只因想守護你那笑容
    そしてまた 悲(かな)しみの無(な)い  時間 のループへと
    於是又再墮入那沒有悲傷的時間輪回
    飲(の)み込(こ)まれてゆく孤獨 の観测者
    孤獨的观测者逐漸被吞噬


    命(くのち)の主張(しゅちょう)と 無意味(むいみ)な證明(しょうめい)
    生命的論点  与無意义的證明
    あなたには  退屈(しいくつ)しのぎに足(た)らぬ滑稽(こつけい)
    對你而言  就連消遣也不足以的滑稽
    支配者(しはいしゃ)きどりの  愚(おろ)かな種族(しゅぞ)は
    自認為是支配者的愚蠢種族
    うぬぼれた  稚拙(ちせつ)な定理(ていり)を并(なら)べた
    陳列出狂莽自大的幼稚定理


    [無限(むげん)]と信じた愛(あい)も   空の彼方(かなた)も
    相信[無限]的愛和天空的彼方
    僕達(ぼくたち)に示(きめ)された  仮想(かそう)の自由
    皆是我們眼前虚擬的自由
    [有限(ゆうげん)]それは無慈悲(むじひ)に 時を刻み
    [有限]那即是让時间無情流逝〗
    明日(あす)さえも否定(ひてい)する  选択(せんたく)へ  Hacking to the Gate
    不惜否定明天的選擇  Hacking to the Gate

    いくつもの 輝(かがや)ける日々(ひび)  仲間(なかま)との約束(やくそく)
    几度閃耀的日子  与同伴的約定
    無(な)かった事(こと)には   してはいけない
    不能就這樣敷衍了事
    そのために 時(とき)を欺(あどむ)く   残(のこ)された仕挂けに
    為此  面對欺骗所 剩下的装置
    もう迷(まよ)いはない  孤独(こどく)の観测者
    孤獨的观测者不會再迷惘


    だからいま  1秒(いちびょう)ごとに  世界線(せかいせん)を越えて
    所以現在  越过每一秒的世界線
    君(きみ)のその笑顏(えがお)  守(まも)りたいのさ
    只因想要守護你的笑容
    そしてまた   悲(かな)しみの無(な)い 時間(じかん)のループへと
    於是又再墜入沒有悲傷的時間回流
    飲(の)み込(こ)まれてゆく  孤獨の観测者
    孤獨的觀测者逐漸被吞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